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不想错失北京金融中心 渣打大楼昨日落户CBD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分享到:
摘要:昨日,渣打银行在北京添新坐标,位于北京CBD中心、办公面积约9035平方米的“渣打大楼”落地。

 


昨日,渣打银行在北京添新坐标,位于北京CBD中心、办公面积约9035平方米的“渣打大楼”落地。

“北京环球金融中心东塔今天被正式命名为渣打大楼。”在“渣打大楼”的冠名仪式上,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叶盈枝介绍说。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将进驻渣打大楼的第11和12层,办公室所占面积约9035平方米,另外将租用一楼约308平方米作为个人银行业务服务场所。

“虽然渣打中国的总部在上海,但不想错失北京这个金融中心。”渣打中国的传播经理胡俊杰表示。

不错过北京金融中心战略地位是渣打布局北京的一大原因。渣打银行集团主席庄贝思在“渣打大楼”冠名仪式上表示,号称“绿色建筑”的北京环球金融中心,所具备的能源效益和环保商业建筑模式,与渣打银行倡导的环保理念契合,这也是渣打中国在此落地的缘由。

渣打中国的负责人还透露,目前渣打银行依然在积极拓展个人银行业务,“主要思路是巩固已有客户,拓展老客户的服务范围。”从渣打大楼将打造“308平方米的个人银行服务场所”来看,也似乎在印证渣打中国对个人银行业务的重视。

对于渣打大楼北京落地,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指出,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6.1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居全国之首。渣打银行增加在北京的投资,将会获得丰厚回报。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金融机构进驻北京,北京金融中心的国际化特征日趋明显。

【延伸阅读】

京CBD东扩对抗金融街 写字楼销售方案出炉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量身定制不仅仅指的是高级成衣,还包括北京CBD的写字楼。

10月16日,北京CBD商务区东扩方案公布,据记者了解,此次东扩将为部分金融机构量身定制高品质的专业商务楼宇,而对于这种量身定制的操作,朝阳区发改委一负责人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主要包括意向购买者与开发商合作开发及开发商面向某类客户群对口开发两种。定制写字楼,无疑将成为CBD东扩区写字楼闪亮的招租广告。

CBD打“量身定制”牌

记者从北京CBD国际商务节上了解到,北京CBD今后计划投资70亿元进行东扩,占地3平方公里的CBD东扩区将规划新建楼宇300万平米,用于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总部经济以及文化创意企业的入驻,其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CBD。

而CBD管委会发展处张丽文向记者介绍,在经营方式上,为方便管理,东扩区的商业楼宇将尽量不采取原核心区将产权分售给小业主进行出租或出售的方式,力求整栋出售。

而在开发模式上,朝阳区发改委一负责人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东扩区的土地开发不会完全按照“开发商拿地—建楼—出租(出售)”的模式,在完成土地一级开发后,朝阳区将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同意一些企业对所购买的商务楼宇高度、外观等提出设计要求和观点,实现商务楼宇的“量身定制”。

该负责人还表示,尽管CBD写字楼定制的开发模式目前来说还没有进入实际操作层面,但操作方式大概有两个方向,一是有意向购买写字楼的企业可以采取与开发商合作开发的方式,另外一个是开发商有针对性地面向某类客户群进行“对口”开发。

据了解,目前一些开发商已经在做楼宇定制方向的项目,主要体现在前期开发商介入与目标客户的沟通,在项目设计和施工中考虑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

对此,中房集团投资开发公司项目经理尹斌告诉《华夏时报》记者,量身定制是写字楼市场日趋专业化的结果。开发商在前期就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继而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发,可以增加开发完成后出租或出售的成功率,降低开发风险。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