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大望京商务区规划已初定 总用地面积达97公顷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分享到:
摘要:朝阳区区长程连元携区内13个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来到大望京商务区进行了专题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大望京商务区的发展定位,力争成为北京东部地区第二个“CBD”。


    近日,记者从市规委获悉,大望京商务区规划已经初定。大望京商务区总用地面积达到97.47公顷,其中建设用地规模约40.5公顷,规划了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等。 

    据介绍,北京大望京商务区是北京市重点城乡一体化试点示范项目。

    位于朝阳区望京地区东北部,用地东至京顺路,西南临望京中环路,北临北小河,东至五元桥。该地区拟规划为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导的城市综合区。用地性质以商业金融用地及多功能用地为主。总建筑规模129.22万平方米,其中公建建筑规模约103万平方米,居住建筑规模约26万平方米,用地综合容积率1.33。区域规划建筑高度在100-150米左右,标志性建筑控制在220-250米。
    另外,规划范围内还安排有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及其他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安排公交枢纽及其他市政设施。目前该规划将对社会公示30天。

    此前,朝阳区区长程连元携区内13个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来到大望京商务区进行了专题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大望京商务区的发展定位,力争成为北京东部地区第二个“CBD”。


 大望京商务区标志性建筑的高度将控制在220-250米。昨天,市规划委官方网站开始公示大望京商务区规划,市民可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公示的方案,该商务区位于朝阳区望京地区东北部,用地东至京顺路,西南临望京中环路,北临北小河,东至五元桥。总用地面积97.47公顷,其中建设用地规模约40.5公顷。

  大望京商务区拟规划为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导的城市综合区。总建筑规模129.22万平方米。区域规划建筑高度在100-150米左右,标志性建筑控制在220-250米。据悉,规划范围内安排1所中学、1所幼儿园及其他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安排公交枢纽及其他市政设施。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