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CBD东扩利好写字楼市场 多家开发商开始布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分享到:
摘要: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北京CBD东扩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CBD东扩区近一年的市场表现一般,但其周边的写字楼发展态势良好。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北京CBD东扩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CBD东扩区近一年的市场表现一般,但其周边的写字楼发展态势良好。

正是由于看好未来前景,不少开发商已提前布局,大连永嘉集团进京首个项目博瑞大厦即选择了团结湖公园北侧CBD商务区辐射区,并准备长期持有出租。

相关报道:

CBD传媒产业催热东部高端物业

近日从北京朝阳区政府获悉,朝阳区已提出“将北京CBD打造成为中国传媒产业高地”的目标,并首次公布占地面积约40平方公里的“传媒走廊”规划。业内专家表示,传媒产业作为北京CBD产业格局中最有效的经济增长点,将对CBD及其东扩区域的房地产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并且这一效应将持续增强。

据悉,已经正式确定的CBD传媒走廊呈狭长的带状结构,西起东三环CBD,东至东五环定福庄,北起朝阳北路,南至通惠河北路。在这个东西总长15公里、占地40平方公里的区域范围内,云集了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及美联社、法新社、时代华纳等167家国际知名传媒机构及驻华办事处,还包括1万余家新媒体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会展公司等传媒业相关机构,业已形成极具规模的传媒产业集聚地。

为了完善对传媒产业的服务与支持,朝阳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全力打造市政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丰春秋介绍说,为弥补传媒走廊南北交通的薄弱,双桥东路、定福庄东路、定福庄西路、广渠路延长线马上将要开工建设。

日前,“传媒走廊”规划的消息甫一公布,迅即引发东部楼市震荡,处于传媒走廊核心的高端新盘凯德·锦绣近日刚刚亮相,便已经受到社会的热切关注。据记者了解,由于看中东部传媒产业的集聚效应,近年来,凯德、万科、首创、远洋、合生、招商等地产大腕们纷纷抢滩。

受产业集群效应的利好影响,传媒聚集区及其辐射区域高端楼市持续走热。10月份均价2万元以上销售套数排名靠前的高端项目中,三里屯SOHO、首城国际、苹果社区等均来自CBD传媒聚集区及其周边区域。即使尚未开盘的新项目,同样受到购房者的热切关注。

“稀缺是造成高端物业走热的主要因素。”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CBD传媒走廊所在的40平方公里范围,几乎覆盖了东部楼市发展最为繁华的几个区域,如东三环、朝阳路、朝阳北路等区域,经过多年开发基本接近尾声,新增土地与楼盘放量寥寥无几,而需求却呈几何倍数增加,供需缺口日益加大。

“我关注这个项目快半年了,一个是地理位置比较有优势,各项目生活配套也比较成熟,主要是现在周边已没有其他新项目,因为比较稀缺,所以未来应该会有不错的升值潜力;二是我比较看好项目的综合品质,包括它关于环保的规划、建筑户型的布局安排、园林的设计等等,都比较符合我的居住需求。”在参观完凯德·锦绣样板间后,某传媒行业客户对记者说。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