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朝阳东坝将建北京最大商务区 规模接近东扩后CBD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分享到:

 朝阳区将兴建全市最大的高端商务功能区——东坝北区,集高端商业娱乐、总部商务办公和国际交流服务功能于一体。笔者昨天从朝阳区政府获悉,建成后的商务区占地面积6.2平方公里,规模相当于东扩后的北京CBD,其中商务楼宇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

  据介绍,已经纳入北京市规划的东坝北区位于朝阳区东坝乡,具体范围北起东坝路和北马坊中街、南至坝河、东起机场二通道、西至五环路,总面积6.2平方公里,规模相当于北京CBD核心区与东扩区面积之和,为本市目前最大的高端商务功能区。
按照规划,东坝北区将在未来5到8年全部建成,东五环附近现有设施简陋、低矮破旧的平房院落,未来将被一座座摩天大楼取代。
  东坝商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月荣表示,建成后的东坝北区将集高端商业娱乐、总部商务办公和国际交流服务功能于一体,并吸引知名航空公司总部和服务机构在此设立办事处。其中,仅商务楼宇建筑面积就高达500万平方米,剩余部分则为各具特色的高档酒店、演艺中心、国际学校、医院以及高档住宅等设施。“至于交通,除了目前已有的东五环和机场二通道之外,规划中的地铁M3号线也将从这里通过。”王月荣说。

  即日起至4月1日,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和朝阳区政府联合面向全球征集东坝北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内容包括用地功能结构、产业发展和土地开发策略研究,以及土地使用功能规划、交通规划、市政设施规划、景观生态规划和城市设计概念等。凡是国内外符合资质要求的规划设计机构,均可登录市规划委或朝阳区政府网站提交设计方案。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