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民间资本助推商业地产 核心区写字楼受宠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分享到:

一边是住宅市场的持续低迷,规避楼市调控的诱惑,一边是商业地产市场风生水起,对于2010年上半年的楼市来说,投资市场转型已然渐行渐近。

  最新的上半年统计情况表明,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内的众多商业地产项目租售价格攀升,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价环比上涨3.45%,达到140.13元/平方米/月,广州商铺价格同比暴涨8.7%,分析认为,各地商业地产市场走高不仅在于类似万科、保利等房企大鳄的涉足,大量民间资本的跟进是另一大因素。

  民间资本在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再次成为楼市的关注热点。

  投资资本直指商业地产

  3月至5月间,北京大量在租在售商业地产项目的租售价格出现上涨,最高涨幅达到60%。

  4月份,在琼温商抱团成立了海口温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准备在海口开发一个占地400亩、具有温州特色的商业城项目。

  5月中旬的山西太原,国内第一只专注投资商办物业的私募基金高调亮相,这只募集对象主要是山西煤老板的房地产基金,高调亮相的底气来自于数日前的成功交易:收购了紧邻北京使馆区东三环昆仑饭店的琨莎中心二期写字楼和商铺,并更名为中莎广场。

  有消息称,目前一批温州资本已经在包括南京在内的长三角各城市寻觅优质的商业地产项目,将近8千亿元温州民间资金指向商业地产。

  独立财经评论家叶檀认为,未来商业地产是房产投资的几大避险地之一,理由有二:其一,目前整轮调控政策尚未波及商业地产;其二,商业地产与实体经济相连,国家轻易不会动。

  “目前物价上涨,资金没有好的投放领域,很容易造成账面贬值,商用物业的保值及升值能力明显大于股票、期货、黄金等投资产品,因此成为民间资本的投资避风港。”她表示。

  “在商业地产投资中,写字楼物业值得关注。”温州商人徐先生表示。目前北京一些写字楼市场,存在着不可思议的“商住倒挂”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北京写字楼价值被严重低估。同时,从单位面积的租金回报率来算,写字楼物业的回报率比住宅要高。现在商业地产的满意年回报率在10%~12%之间或以上。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