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京商业地产与住宅价格倒挂 同比上涨27.4%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分享到: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从9月29日二次调控措施发布实施以来,即10月至今,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总成交为19621套,与去年同期28529套相比成交量下跌31.25%,而商业地产成交3451套,同比上涨了27.4%。

  北京二次调控后,北京楼市出现了住宅成交量下跌、商业地产成交量上涨的现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从9月29日至11月27日,住宅成交总量为19621套,成交量下跌31.2%。但商业地产同比却出现了成交量上涨27.4%的态势,由去年同期的2709套上升到3451套。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还显示,截至11月27日,北京新建商业地产可售面积为235.7万平方米,相比调控前4月14日274万平方米而言,调控以来,商业地产新建可售面积下调近40万平方米。与之相反的是,新建住宅可售面积则出现明显上升——相比调控前的54752套、706万平方米,11月27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总量达67776套共836万平方米,新建住房可售面积上涨幅度达到了18.4%。

  分析北京楼市出现的上述新建住宅成交量明显下调而商业单元上涨的主要原因,中原地产有关人士认为,住宅市场遭遇信贷政策等调控,而商业地产信贷等政策基本没有变化且价值一直被低估是主要原因。他认为,这也是房地产市场进入良性循环的好征兆,因为住宅炒作市场因此受到抑制,而将会影响城市后续发展的商业地产获得更多的资金也将有利于住宅配套的完善。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给予认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名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二套房贷政策还是限购,4月来陆续出来的系列住宅调控政策抑制了投机及投资需求,也将部分改善型需求挡在市场之外,住宅市场出现了成交量下调是调控政策落地的结果。”同时该人士强调,“而包括二环、三环等绝好位置在内的写字楼价格和同区域住宅价格相比要低很多的倒挂现象,近年来一直没有改变。也正因如此,调控的利剑下,又加上通胀的阴影,升值速度赶不上住宅的商业地产在眼下成了部分投资客的首选,商业地产成交面积因此上涨也就不足为怪了。”

  而有意思的是,从近期土地成交情况来看,主管部门也在加大商业地产的供地。数据显示,自4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大城市非住宅类地块成交都呈现比重逐步上升态势。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十二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中,商业性综合用地成交宗数所占比例已经由4月的25%上升到40%左右。以北京为例,12月就将有中服地块和丰台丽泽商务区地块等大规模商业性综合用地上市交易。

                                                                                    新华网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