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京西南开建中心商务带 大型写字楼面临放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分享到:

        随着以打造京西南国贸中心和东方新天地为目标的丰台托普科技园区昨日奠基,以丽泽商务区、总部基地及托普科技园为支点的北京城南地区中心商务带初步显现。相关专家表示,区别不同商务聚集区的定位,对城南中心商务带的崛起至关重要。

        托普科技园位于丰台科技园东区二期,北临南四环、西接总部基地、南至六圈路、东临万寿路南延线,靠近地铁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3-4年建成。

  “丰台乃至城南地区大力发展商务是好事,但在已经有了丽泽商务区、总部基地等聚集区的情况下,几个商务区之间如何界定及区别产业定位是关键。”在北京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弘看来,丰台乃至城南地区已经有了丽泽商务区、总部基地等商务聚集区,托普科技园未来在招商等方面的定位必须与两者有所区别,“遍地开花,开的都一样就没有意义了。”在北京,赵弘是“总部经济”这一概念的首倡者。

  “丽泽商务区目标客户主要为金融机构,总部基地的入驻群体则以国资委下属的国有企业及民企等内资为主。”丰台科技园宣传处处长程诗告诉记者,托普科技园的目标客户为外商跨国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其建筑模式也有所区别,设计模式为研发办公、配套商务、配套专家公寓和配套娱乐设施结合,建成后的研发、办公楼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跨国公司总部或研发中心的数量或使用面积将超过50%,而总部基地以独栋总部建筑为主,丽泽商务区则是大型写字楼居多。在物业管理方面,与丽泽商务区和总部基地以出售为主不同,托普科技园是租售并举、出租居多。

  除了上述三大商务聚集区外,为了改变城南地区商业匮乏的局面,丰台区在南四环还规划了玛雅岛酒店、鹏润国际时尚中心等至少40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目前这些项目已有部分投入使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