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金融街面积将扩展60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分享到:

        23日,西城区在京港洽谈会开幕式上对香港各界首次公布了新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据悉,此次香港之行,西城区将有金融街、西单广场、西单银座中心等15个新的招商项目与港企进行洽谈。据悉,金融街将扩大600万平米,大约扩大了一倍。

        据介绍,西城区将在融合区域文化、商业、旅游资源的基础上,重点打通南北商脉、构筑两大消费节点,打造西单国际时尚中心区和大栅栏传统商业区;此外,将延伸商业文脉,建设以什刹海、阜景街为代表的皇城文化体验区和琉璃厂、天桥为代表的京味儿文化体验区。

        据悉,2007年正式启动金融街拓展工程,目前,金融街有500多万平米。昨天,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城区将从明年开始启动新一轮的拓展工程,将在现在的基础上新增600万平米的建筑面积。其中包括目前处于规划和建设中的金融街辐射区——广安产业园,共有350万平方米。此外,包括金融街本身将形成150万平方米的新增建筑面积,另外100万平米是金融街将完成的地下空间。据悉,拓展的总规划是建设月坛南街等六个拓展项目,整体设计和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广安产业园及南闹市口地区,扩张金融业发展的腹地纵深。

        此外,要推进白塔寺地区人口疏散,注入文化及休闲娱乐元素,并将西单商业商贸区融入功能区并承接金融核心区功能。同时,将吸引股权投资基金、金融资讯、会计、律师等机构到金融街地区发展。大力培育产权交易市场、保险交易市场、资金融通市场、场外交易市场等要素市场,促进国家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各类交易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