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金融街扩张商业地产版图 老佛爷百货落户西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分享到:

        11月25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金晟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为期二十年的租赁合同,老佛爷百货商场将落户北京金融街西单广场。

        这将是老佛爷百货于亚洲开设的第一家直营百货商场。

老佛爷落户西单

        根据协议,巴黎老佛爷由法国老佛爷百货集团与香港I.T集团投资3亿港元、于香港成立的合营公司,主要是进行开拓中国高端百货市场,法国老佛爷与香港I.T集团将各自占50%权益。

        该合营公司将成立与管理附属公司,于中国包括北京、上海、澳门、天津、成都、杭州、南京、沈阳、广州、大连、西安、温州、武汉、重庆以及深圳等主要城市,以“老佛爷”的商标开设、经营与管理百货公司。

        金融街控股常务副总经理高靓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透露,老佛爷百货选择香港I.T作为合作方,主要是因该中国合作方本身有很多优势,包括管理、品牌优势等,他们均认为二家合作会比任何一家单独开设一家百货商场会更好一点。

        而这种合作模式相当于融合了欧洲品牌影响与亚洲市场经验,或许老佛爷百货选择香港I.T集团作为合作方,就是以此尽快适应中国市场。

        香港I.T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沈嘉伟曾于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主要集合了老佛爷百货于欧洲拥有的领先地产与管理高商百货公司的丰富经验、金融街的本土优势,以及I.T集团于国内的零售经验。

        资料显示,香港I.T集团成立于1988年,于2005年在香港上市,通过“多品牌、多层次”的业务模式,以不同的零售价格销售数百个国际品牌、自创品牌以及特许品牌之服饰产品,吸引不同的顾客群体。在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拥有超过350家分店的领先时尚零售公司。

        而西单广场位于北京黄金商圈的西单北大街,共16层,其中地下一层和地面五层为商业部分,商业部分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该部分将整体租给巴黎老佛爷。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2011年完成竣工,2013年正式开业。

        高靓表示,西单广场商业部分定位将与老佛爷百货的定位一致,定位为国际时尚百货,亦将会结合中国消费市场与中国消费者特点作一定的调整。

        针对双方租赁合同金额部分,高靓则表示,金融街将根据巴黎老佛爷每年营业额按一定比例进行提成作为租金回报,而金融街的提成比例将处于市场平均水平。

        高靓并未透露该比例的具体数据,其表示,租金回报肯定能满足金融街投资人的承诺回报。

金融街的百货蓝图

        目前,北京区域已经形成了多个顶级商圈,位于王府井的燕莎商场以及银泰百货都将是老佛爷的直接竞争对手之一。

        “此次与老佛爷百货合作,是公司商业地产策略的其中一部分。”高靓透露,“从公司角度来看,我们毕竟是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以商务地产作为主要战略,于这个项目的品质是相对较好的;而从地段来看,该项目位于西单商圈,西单每天人流量可达30万人,相比其它不在传统西单商圈内的百货商场,因此有更大的优势。”

        高靓认为,加上老佛爷在巴黎上百年的历史,其拥有很好的品牌组合、管理经验与人才优势等等,都将提升其在北京百货商场中的竞争力。

        事实上,此前老佛爷百货曾于1995年于北京王府井开设过百货店,并以特许经营方式运作,但却在经营一年后撤离中国市场。

        北京一名业内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分析称,老佛爷1998年撤离中国市场,主要是老佛爷企业生存于中国水土不服,市场与经验各方面出现问题,以及中国奢侈品牌消费能力不足。

        对于此次老佛爷再次选择重返北京市场,该人士表示主要是北京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商业氛围。进入中国北京首都的知名商业圈、传统老牌商业街、商家齐聚,知名度高,而北京发达的交通也可解决老佛爷未来物流与库存的问题。

        高靓表示,此次与上一次不同,老佛爷百货不但自己投资,还是自己直接营业。再加上,经过这些年来,老佛爷百货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和认识应该说会更多一些,以及上一次的经历汲取到很多教训。金融街对此此次合作充满信心。

        对于老佛爷与金融街的合作,上述北京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老佛爷进入北京市场的一条捷径。“金融街为非商业运营商,它拥有的商业资源、合适市场与商业形态,但做不了商业经营;而老佛爷百货则做不了中国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它却为国际大品牌,跨国性强,有充足的商业运营经验。双方需求均匹配、存在需要对方的条件,资源进行共享,可达互补双方的优势,所以可以一拍即合”。

        北京西单商圈在国内早已成为业界的标杆,并已经走向国际化,目前已有美晟国际广场、西单MALL、大悦城、天安国汇、复地天赋、香港南丰喜来广场等大型商业中心进驻该商圈。

        高靓对北京西单商圈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作为一个北京传统商圈,主要购买群体为北京本地人,游客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多。随着这个商圈的品牌不断地丰富,国际时尚越来越明显,西单商圈会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

        而谈到未来金融街发展规划,高靓表示,于西单区域继续发展项目则要看待机会,从公司角度来看,商务地产是金融街的一个发展方向,如有合适机会,于一、二线城市的重点城市核心地区,有合适商业项目,金融街还是会继续去做,“未来金融街还将寻求与其他知名百货公司品牌的合作。”

                                                                               来源:观点地产网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