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西城首次明确提出金融街向南辐射拓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分享到:

        昨天,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在区委全体会议报告中明确提出:促进金融街向南辐射拓展。这是西城区区委、区政府首次在公开文字表述上明确提出“金融街南拓”概念。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西城区区委全会上了解到,未来5年西城区将全面实施“服务立区、金融强区、文化兴区”三大发展战略。区委书记王宁在报告中提出,未来5年要全力推进金融街拓展工作。加快推进位于菜市口附近的广安产业园的项目规划和建设,实现一期供地交付,促进金融街向南辐射拓展,为扩大金融产业集聚规模创造良好条件。

  金融街目前发展势头强劲。为借势把金融业做强做大,西城区已明确提出,以金融街为中心区,以德胜科技园、广安产业园为辐射区,以白塔寺、西单、南闹市口地区为配套区,集中力量打造以金融业为核心的经济增长极。

  ■相关新闻

  庄胜二期危改有望再启动

  搁置了近9年的庄胜二期危改项目有望有新的发展。在昨天召开的西城区区委全会上,西城区委书记王宁提出,未来几年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积极推进庄胜二期等危改项目,加快推进昌平回龙观、丰台张仪村、房山长阳、大兴亦庄等安置项目的顺利实施。此外,西直门东北角“城中村”也将得到彻底整治。(北京晨报)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