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2011写字楼将普遍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分享到:

    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十二五规划中的新趋势将不只是一个中心,而将是多个中心。在12月13日召开的财新传媒论坛上,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研究院院长陈信康表示,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今后将肯定形成多个CBD式的商业中心

    对于城市发展的多中心趋势,北京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赵弘亦持相似论点,他认为,北京将会在确定一个

    大中心的基础上,在每个区域都逐渐形成一个小中心。赵弘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市政府高级顾问,总部经济概念的提出者。 对此,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认为,奥运会后,北京业已逐渐形成的另一个核心商务圈亚奥中轴商务区有可能成为继CBD、金融街和中关村之后的第四个核心商业中心。

五大央企投资超400亿

    亚运会令亚奥板块成为北京首个高档住宅区,但这一区域的商业氛围一直较差,北三环区域一直是CBD、金融街、中关村三大商圈的走廊,很难聚集人气。

    但奥运会前后,多家大型央企国企集中投资亚奥商圈商业地产,令这一区域热度逐步提升。2009年底,中国建筑和保利以高价联合取得奥运南村商务园地块,商办物业总体量超过20万平米,预计售价超5万元/平米。紧接着,中国兵器取得蓟门桥地块,并以约3万/平米价格创下北京单价地王记录。

    不久前,国内首支商业地产基金高和投资收购位于北京亚奥商圈的写字楼项目金澳国际。该收购无论从体量还是金额,都是北京楼市今年最大并购。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