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昌平跻身北京三大会展集聚区 市场占1/4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分享到:

        继朝阳、海淀之后,昌平已经成为本市第三大会展集聚区。笔者从昌平区了解到,目前,昌平区年承接会议会展项目数量占北京会展市场的25%,其中千人以上的大型会展项目占北京市总量的40%以上。

  目前,昌平区拥有三星级以上酒店23家,各类客房万余套,可同时接待3万名以上人员餐饮和住宿。

  以温泉闻名的小汤山镇目前已拥有温泉旅游会展企业40余家,以九华山庄为代表的会展企业20余家,每年承担会议会展接待任务近3万个。

  市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昌平区会展业去年收入总额达14.8亿元,预计今年集聚区承接各类会议、展览项目达3.2万个,接待参会、参展游客达350万人次。仅会展集聚区会展营业收入就可达8.5亿元左右,其承接的会议会展项目数量约占北京会展市场的25%。

  自2004年以来,昌平区连续举办了小汤山温泉文化节以及昌平苹果文化节,承办了奥运会赛事,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温泉会展已经成为区域会展经济发展中一个独特的亮点。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