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CBD核心区六地块即将入市 各路开发商抢先登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分享到:

    昨天,记者从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CBD核心区(中服地块)Z8等6宗地块发布预公告,近期6宗地块将入市交易,用途均为商业金融,且只有参与第一阶段投标的投标人方有资格参与第二阶段投标。

  据了解,因去年地王频现,CBD核心区目前唯一地块被推迟交易,并分割为四个区域分别交易。去年12月22日,第一阶段6宗地块入市交易,共竞得222.57亿元。其中,中信集团如愿取得“标王”Z15地块,该地块是此次出让的CBD六地块中规划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幅,高达35万平方米。依据招标文件的要求,该地块上将建成未来“北京第一高楼”,建筑高度有望达到500米。

  昨天,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了参与第二阶段CBD核心区(中服地块)Z8等6宗地块预公告。其中规划建筑面积最大的为15万平米,最小的12万平米,建筑控高最高为300米,最低的为150米,且6宗地块用途均为商业金融。但是土地储备中心表示,规划方案还在进一步完善中,各地块最终的规划条件以第二阶段正式招标公告公布的数据为准。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企业、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参加投标,可以独立投标或联合投标。

  法定代表人相同或者控股股东相同的公司不能同时参加同一项目的投标(国家控股公司除外)。同时,只有参与第一阶段(规划设计方案投报)投标的投标人方有资格参与第二阶段(综合内容投报)的投标(如为联合体,则联合体中必须至少有1家单位参与第一阶段的投标)。

  据了解,长期觊觎该地块的远洋地产、SOHO中国、华润置地、首创、首开、万通、万达、富力、九龙仓等地产企业递交了投标方案,但在第一次投标现场还出现了包括宝马、安邦保险、三星、联通、苏宁电器、周大福、海航等企业甚至有文化影视公司。( 来自京华时报 )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