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2011最新公司风水学:写字楼风水讲究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分享到:

    写字楼,也称为办公室,是公司经营管理与决策的中心。其风水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领导人员的决策方向、工作业绩,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发展。所以很多企业家对之非常的重视。据了解,在大陆投资的公司企业中,80%以上的台湾公司很注重写字楼的风水;60%以上的香港企业,用不同的形式对办公室进行过风水布局。

 
而且,不管是国内国外,越成功的公司企业,对风水的重视程度越高。

  当然,不同的人,风水的布局大不相同,这是由生辰八字决定的。但也有些是每人通用的。下面三方面,是写字楼风水要注意的基本常识:

  写字楼风水之一地理环境适宜。可选择周围视野宽阔、空气清新、光线明亮、清静无燥音的地带作为写字楼选地。风水中讲究“生气”“旺气”,除此之外,还要注重“人气”。这里的“人气”不仅要考虑周围环境的人气,还要考虑国家或地区的人气。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再努力也难以创办一个成功的大企业。所以写字楼的位置,首先要选择周围人口密积、流动快的地理位置为宜。

  写字楼风水之二:坐向得当。写字楼的坐山,既要旺运还要“命逢三合”。在写字楼建设规划前,可用罗盘测定八卦方位。择吉山吉向用之,凶山凶向则避而化之。写字楼大门的前面,不要正对下楼梯或是电梯门口。大门在外者,对面不可有路冲、医院或厕所之类不吉的形煞建筑物。

  写字楼风水之三:内部布局合理。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人的办公桌,要安放在后面较稳定安静的“坐山”区域,使其有“稳坐江山”之感,不宜安放在大门边或是有很多人走动的走道傍,这样不仅风水不佳,面前大量晃动的人群,也必对老总们的思维大受影响。其它较重要领导人的办公桌,坐位后不可有门、窗,更不可有走道,主工作不顺或任职不稳定。各个小办公室的门,避开正冲,主双方矛盾冲突严重。财务人员,业务人员应选择在旺财的位置办公。不吉利的煞气方位,可以摆设办公设备,如电脑,复印机,文件柜之类,办公室内外存在较大的凶煞时,采取措施进行制煞化煞。(来自家居风水网)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