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新首钢商务区将开建 5家企业总部相中石景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分享到:

    石景山区在原首钢厂区——西长安街上打造的民营企业总部有了实质性进展,将在年内启动5个重点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带来税收近5亿元。

   上周五,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河北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年内启动5个重点项目,其产业发展方向涵盖了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金融业、高新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建成后每年将带来税收近5亿元。

   从今年起,石景山区将整理出西长安街周边宝贵土地专门用于吸引央企和中国500强的民营企业总部入驻。

   5家企业总部 “相中”石景山

    据了解,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中联控股集团、国药控股天星普信生物医药等7家公司有望率先在首钢原址上开发建设。石景山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本次签约的企业中,有两家央企,另外5家均是知名的民营企业。其中,目前已有5家有意向通过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式,在石景山打造企业自己的总部基地。他们在石景山区选择土地建设企业总部和产业项目,将对提升石景山区产业层次、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签约企业的代表,河北东旭投资集团创立于河北石家庄,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光电显示、太阳能电池和绿色照明等五大产业集群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北京建有200余名外籍专家为核心的研发中心,这次干脆计划把企业总部也迁来,公司正是看中了优良的区位优势和石景山区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

    石景山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徐涛介绍,重工业搬出石景山后,该区将目光放在了国内的民营企业上,专门出台了《石景山区鼓励民营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并设立专项奖励资金,鼓励企业发展。为吸引企业落地,该区不惜拿出西长安街周边的宝贵土地,专门用于吸引中国500强的民营企业总部入驻,企业可以以单独或捆绑的模式,选择土地建设企业总部大厦。此外,央企的高端要素也将是下一阶段的招商重点。

    首钢商务区 开建在即

    徐涛介绍,首钢彻底停产后,“新首钢创意商务区”建设全面启动以来,石景山区以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为依托,将建设工业设计、制造业、民营经济等特色总部集聚区。此外,位于二通厂房内的中国动漫游戏城项目年内也将有新的进展,今年,游戏城的西区将全部改造完毕,形成6万平方米的建设规模,专门用于动漫游戏企业的发展。石景山区还将和首钢合作,成立新首钢投资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招商引资,使政府的资金、项目和服务与首钢的土地载体等资源紧密结合,快速推进“新首钢创意商务区”的建设。(来自北京商报)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