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写字楼市场进入新一轮升温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分享到:

  高力国际最新发布的第一季度北京写字楼物业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物业市场在去年,尤其是下半年,超出市场预期的强劲表现之上进一步繁荣,市场步入新一轮上升周期。同时,持续的业主方市场行情加之预算充足之租户的增多将整体租金推升至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写字楼物业投资市场继续保持活跃,资本值本季度同比上涨超过20%。

  据高力国际数据显示,季内两个甲级写字楼项目竣工入市,而乙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入市,总存量达到1,16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6%。跨国企业加速扩张成为市场焦 点,需求强劲,数个大面积租赁合约于季内成交。与活跃的租赁市场相呼应,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2.7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9 . 6 1个百分点,至7.1 0%。同时,市场净吸纳量达到492,905平方米,其中CBD和燕莎区域净吸纳量分别占总量的44.70%和21.91%。

  在业主对租金期望值提升及租户办公场所开支预算增加的共同作用下,北京写字楼物业(含甲级与乙级)整体平均净有效租金被推升至每月每平方米165.06元,环比上涨6.65%,同比涨幅达21.86%。各子市场中,CBD、东长安街和燕莎区域的涨幅超过整体市场水平,金融街子市场依旧为最昂贵的办公区域,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07.79元。投资方面,三宗整售交易在第一季度成交,显示出北京写字楼投资市场活跃的状态。

  展望未来,高力国际华北区调研部主管谢靖宇表示:“除可预见的有利经济环境以外,市场需求的增长在2011年将是稳定且可持续的,主要基于此轮市场扩张中多种行业均参与其中,而非依赖少数特定行业所带来的短暂繁荣的事实。此外,内资背景的租户在租赁市场上逐渐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亦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波动的敏感性。 ”

  高力国际预测,未来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预计将迎来总建筑面积(写字楼部分) 6 2 5 , 0 0 0平方米左右的十一个新项目入市,其中四个为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将随着总供应量的增加而出现波动,但幅度将极为有限,预计在一至两个百分点内,空置率2 0 1 1年全年均将保持在1 0%以内。核心区域写字楼面积的有效供应处于低位以及需求保持旺盛的局面将进一步增强业主的谈判地位,使租金保持涨势。然而,考虑到目前的租金已经处于较高水平,部分成本意识较高或对办公地点设置较为弹性的公司开始在租金较低的非中心区域如亦庄、上地和望京等地寻找替代物业,未来三季度市场之写字楼租金的增长将逐步放缓。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