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外资集结巨资,虎视一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分享到:

    资料显示,今年外资在北京市场惟一的交易是港资卓展集团整购了位于海淀的华熙乐茂购物中心,但该笔交易去年就已签约,直到今年一季度才正式完成。

  据介绍,一线城市中北京市场一直较冷,因为相比上海浓厚的商业氛围,北京的监管更严格,审批、结汇耗时较长,外资进入难度较大。王宇涛告诉记者:“北京优质物业供应较少,而且外资也抢不过财大气粗的内资。比如,今年央企五矿集团以45亿元收购北京第五广场、人保集团以32.88亿元买下首都时代广场等交易,资产价格较高,从租金回报看不太理想,对盈利指标卡得很死的外资就没法买”。

  不过,在大连、沈阳、天津、青岛等核心二线城市,都有了大批的外资汇集。“尤其是沈阳,几乎所有港资企业都进入了市场”。

  戴德梁行表示,火热的投资市场使得内地各类物业持有方蠢蠢欲动,市场上出现了多宗商业物业叫卖的现象。虽然这些物业的叫价较高,但是都不乏投资客洽谈。

  虽然受市场周期影响,一季度的成交不是很活跃,但是投资客都随时准备出手,预计在下一季度或者下半年将出现大量的商业物业成交。(来自新浪乐居)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 http://www.beijing-office.com/ 竭诚为您服务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