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京城商业地产悄然流行“商改写”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分享到:

     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国内网络交易额为3.8万亿元,增长率为36.2%。预计到2018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渗透率增长到19.2%,增长率正逐年递增,这给传统商业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和压力。截至2016年二季度,北京市优质商业存量至1129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约913万平方米,占到80%左右,百货约216万平方米,仅占20%;地标性优质商业租金保持增长,普通商业租金增长缓慢,趋于稳定。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jpg
    其中,写字楼空置率保持低位,租金更是在高位保持稳定。2013年开始,北京写字楼租金一直保持稳定。2016年二季度,北京全市甲级(含顶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78元。由于二季度五大核心商圈暂无新增供应入市,核心区空置率下降0.8个百分点达4.4%。从商圈层面来看,除近期有新增供应入市的燕莎、亚奥、望京和亦庄商圈外,其他商圈空置率均低于5%,金融街商圈更是一席难求,空置率仅为0.8%。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网络对实体商业的冲击,一方面是北京写字楼市场的供不应求,“商改写”由此开始成为“新风尚”。写字楼市场受互联网冲击微弱,需求增长稳定。而且写字楼的租金稳定、管理及运营成本较低,将商场改为写字楼成为开发商提高收益的新选择。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