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亚太区域写字楼租金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分享到:

    据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亚太地区有一半的市场均有新竣工项目,但新增供应量仅比去年同期微幅增长。新竣工的办公楼主要出现在大中华地区、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印度一线城市。一方面,许多被监测市场的办公楼空置率上涨——广州、新加坡和首尔最为明显;另一方面,部分主要市场的空置率仍然处于极低水平——尤以东京和香港为最。

    数据统计,亚太地区写字楼整体租金环比上涨0.5%,略低于上季度的增幅。墨尔本的租金环比增幅最为强劲,达到5.7%,主要是受到企业广泛扩租需求的带动。而从同比来看,悉尼的租金增幅最大,达到19.7%,其主要支撑因素是来自专业服务企业的租赁活动。

    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初,租户市场状况将延续近几个季度的态势。鉴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租赁量以及亚太地区和全球的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强,预计今年全年亚太地区总租赁量的增幅将与2015年持平或微幅下降。此外,2017年亚太地区商业地产投资市场预计将总体保持平稳,机构投资者对该地区房地产的需求继续保持强劲,但市场存量仍将十分匮乏。鉴于该地区绝大多数央行预计将保持低利率水平,无风险收益率的价差将继续保持正数。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