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上海写字楼市场“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分享到:

    数据显示,上海市场未来10年办公市场供应量将达到410万平方米,大量的新兴项目入市将会为市场带来巨大的竞争。实际上,去年至今,上海写字楼市场成交一直非常畅旺。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第三季度已有17宗写字楼大宗交易,涉资261亿元;去年全年有28宗写字楼大宗交易,涉资452亿元。

    资金来源方面,内资买家依然如过去几个季度一样占据较大份额,在12宗交易中占据9席。在上述人士看来,写字楼大宗交易抬升,与租金情况有直接关系。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不少企业仍倾向于节省办公成本。即将租赁到期的外资企业开始考虑选择租金相对便宜的写字楼。同时,P2P企业持续退租增加了市场空置面积,并加大了业主方的租赁难度,租赁双方议价空间也随之大幅增加。

    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平均租金录得环比增长,但市场情况较为复杂。一方面,租户可接受涨租的原因系租金已包含在多数情况下可享受返还的增值税率。这使业主得以涨租,并推动全市平均租金环比增长2.5%或同比增长6.2%至人民币10.5元/天平方米。另一方面,源自P2P公司以及新增供应的持续影响削弱了众多业主的市场情绪。从租户的角度而言,其成本有所下降:虽然租金有一定升幅,但租户可因得到5%或11%的增值税率返还而减轻其总体房地产租赁成本。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