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福建写字楼需求减少致租金下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分享到:

    数据显示,近期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等成为了福州写字楼市场的主导需求,其中金融居首位,受宏观政策影响,其需求相比往年有所下降。此外,福州以中小企业居多,中高端写字楼每平方米均价在3.5万元到4万元之间,总价高,加上产业园、创意园等兴起,购买写字楼自用的企业较少。

20120313165133955_sns.jpg

    租户主导市场,写字楼租金的低迷,会压制投资写字楼的客户。业内人士表示,自用的少,投资回报率低,写字楼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最近随着宏观政策调整,客户的需求量进一步萎缩。随着大量新增供应入市,市场处于供应高峰,导致项目间竞争加剧,使未来租金承受压力。写字楼的公摊一般在30%,抬高了实际使用面积的成本。而写字楼高高在上的物业管理费,也吓跑了不少投资客。福州市场上的高端写字楼,不包含空调费每平方米的物业费在十几元,而包含空调费的则达到了每平方米二十多元,一旦空置,则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反倒是5米以上层高的SOHO更受追捧,成为投资客更好的选择。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