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一季度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大幅上升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分享到:

    2017年一季度,国贸三期B、中关村资本大厦等项目如期入市,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约156,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致使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攀升至946万平方米,继续领跑全国写字楼存量市场。

  一季度,全市及五大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保持稳定。全市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88.4元,环比上升0.3%。五大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10.5元,环比上升0.2%。同时,由于新增供应均位于核心商圈,本季度核心商圈空置率上升0.5个百分点达5.5%,而全市空置率则继续保持平稳为6.6%。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望京-酒仙桥商圈凭借其活跃的市场表现,空置率从上季度的17.3%下降6.3个百分点,至11.0%。有效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为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281.8元,环比增长0.3%。中关村商圈表现则同样突出,得益于旺盛的市场需求,在新项目入市的前提下,空置率并未受影响,较上季度持平,仅为2.6%,并以单季度53,000平方米的净吸纳量位居各商圈之首。

  业内人士表示:"自去年营改增政策出台后,很多业主将税费计入到租金中,租金一年内被进一步推高。未来一年,北京写字楼受新增供应压力和营改增税费的双重影响,空置率将继续上升,租金预计将保持平稳或继续呈小幅上升趋势。"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