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天津二季度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下降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分享到:

    今年二季度,天津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降至48.2%,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

    在办公市场,来自国内金融企业的需求占天津办公楼市场本季度总租赁量的40%以上,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办公空间最受该类企业青睐。

    2017年上半年,由于没有新建甲级办公楼项目进入市场,加之市场出现正净吸纳量,天津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降至48.2%,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但在乙级办公楼市场,一栋新建乙级办公楼进入市场,其空置率超过85%。受其影响,乙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环比微升0.9个百分点,但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的原因是此前没有新增供应进入乙级办公楼市场,并且连续三个季度出现正净吸纳量。价格方面,净有效租金持续走低,降至92元/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9%。

    2017年年底前还将有另外4个办公楼项目竣工,新增供应23.7万平方米,从而将使市场总体空置率微幅攀升。一方面,预计未来几年间更多的优质办公楼将逐步进入市场;另一方面,预计2020年前南京路—小白楼子市场不会有新建项目进入市场——目前该子市场是天津最为成熟的CBD地区。我们预计2020年底前,南京路—小白楼子市场的空置率将逐步下降,最终降至19.6%。(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