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写字楼市场呈现区域分化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分享到:

    大量新项目及存量改造项目的相继入市,改变着北京(楼盘)现有写字楼市场的格局。从区域看,大量新增物业为寸土寸金的CBD带来更多空间,导致该区域空置率的上升和租金的下滑,业主不得不通过降低租金来挽留租户;金融街区域则由于供应有限,一直保持供不应求的状态,业主反而要对非优质客户进行清退,从而引入更优质的客户;新兴的望京则凭借充足的供应和价廉的租金,承接了外溢需求;北京最早的传统商务区东长安街,则正在通过楼宇改造带来的供应和黄金地段优势,成为又一处热门区域。

北京外经贸大厦.jpg

    作为北京最早的传统商务区之一,东长安街沿线近年来鲜有新项目入市,多数项目楼龄较长,对租户吸引力不如从前,正面临租户流失的问题。区域空置率于季内小幅升高0.6个百分点至5.8%。于上季度入市的中粮广场C座商改办项目已实现30%的签约率。同样,北京国际饭店“酒改办”项目目前正处于改造装修期,已有客户签约。在此之前入市的北京首个酒店改写字楼项目新闻大厦签约率保持在95%以上。

崇新大厦.jpg

    2017年上半年,国际甲级标准的国贸三期B座入市,令CBD整体空置率连续六个季度走高至6.8%,为2011年以来最高点。为应对市场竞争,部分业主主动下调报价以吸引和挽留优质租户,平均租金水平连续五个季度出现微幅下滑,为379.1元/平方米/月。同时,部分业主加大代理佣金比例,甚至有高达3个月的佣金比例,提高第三方代理的积极性,以抢夺优质大面积租户。

东外外交办公楼.jpg

    未来五年写字楼出租,CBD核心区将迎来大规模集中供应,带来约200万平方米的新增办公面积,相当于现有存量的一倍。按照此前估计数据,有接近50%将作为企业总部自用,预计到2021年,CBD整体空置率将升高至15%。(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