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空置率与租金差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分享到:
  当住宅市场正因调控而起起落落之时,写字楼市场亦非“轻轻松松”,库存依然是相当一部分城市所面临的难题。

  城市在吸呐跨国公司及创业企业上的竞争力与二线乃至三线城市相比拥有明显的优势。不过,虽有新企业不断进场,大幢商厦的落成又从另一方面提高了市场的空置率,供应与需求之间一直处于互相角力的状态。
 
写字楼

  2017年前三季度,四大一线城市及南京(楼盘)的空置率处于较低水平,在5%-13%之间;特别是北京市场,仅为6%左右。相比之下,其他重点二线城市的空置率不甚乐观,西安(楼盘)、成都、青岛(楼盘)的空置率超过25%,武汉(楼盘)、长沙(楼盘)、天津(楼盘)、沈阳空置率在30%以上,重庆(楼盘)更是达到了46%。

  租金方面,北京甲级写字楼以超过400元/平/月领先其他城市,由于北京新增供应增加,整体市场的空置率有略微上升,但在优质办公楼交付的带动下,北京的租金依旧有上涨之势。
 
SOHO现代城.jpg

  北京之后,上海及深圳(楼盘)的租金亦达到250元。在广州(楼盘),受供应放缓影响,2017年第三季度的空置率有所下降,租金受益于此亦有所上涨;杭州(楼盘)、武汉、长沙、天津、西安、成都及青岛等城市的租金在100元左右。【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