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青岛甲级写字楼市场持续吸纳 租金水平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分享到:
  本季度青岛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降至18.9%,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分商圈来看,市南CBD持续吸纳,空置率降至16.5%,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市北CBD本季度依旧需求旺盛,空置率环比下降7.2个百分点至30.3%。崂山CBD本季度持续吸纳,空置率降至14.8%,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
 
朝阳门soho.jpg

  本季度青岛甲级写字楼市场较为活跃,净吸纳量为23,616平方米。2017年度累计净吸纳达99,065平方米,较2016年全年同比上升192.4%。其中,海洋网联船务有限公司租赁位于市南CBD的香格里拉中心1,003平方米,顺丰优选入驻市北CBD中海大厦。

  本季度,青岛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略降至每平方米每月121.2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4%。分商圈来看,崂山CBD租金保持稳定,区域内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128.6元。市南CBD月平均租金略降1.2%,至每平方米每月130.2;市北CBD区域内平均租金环比略降1.3%,至每平方米每月88.5元。
 
  2018年全年度,青岛将有9个写字楼项目入市,若都能如期入市,将为青岛写字楼市场带来超过6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未来三年,青岛甲级写字楼将有超过1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投放市场,新项目在三大核心商圈均有分布。供给的增加将会给业主带来较大的出租压力,短期内业主或会采取降低租金的策略来吸引企业的入驻,但随着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办公空间需求的增长,未来租金或会呈现稳定增长。【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