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一增一减”释放老牌商圈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分享到:

        对于老牌商圈而言,“减”传统落后业态,“增”创新体验业态势在必行。

        “买电脑到徐家汇”是许多人对第一台电脑的回忆。受电商和互联网冲击,徐家汇数码城早已风光不再。这一次,对落后业态做减法不遗余力:原有数码广场或关闭或拆除或转型,商圈内数码市场已压缩为太平洋数码一期的两个楼面。

        在产品、消费渠道还不够丰富的时代,零售业只要做到货真价实,客流就会源源不断。进入物质丰盛的“互联网+”的年代,如何吸引消费者走出家门,走进实体商场?

        在上海百脑汇,目前IT、数码产品业态占40%,智能科技及电竞相关业态占30%、餐饮占30%,彻底打破了传统IT数码商场模式,蜕变成为“智能科技广场”。银河星舰、影音次元、电竞虫洞、疗愈星球、星级名厨、补给基地……每层楼面更是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牢牢“圈粉”。百脑汇上海店总经理谢元明认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买卖缺乏黏性。打造好玩有趣的产品体验场域,才是线下零售必胜的一个关键。”

        今年5月中旬,改造港汇恒隆广场门前39级台阶的消息甫一传出,就立即刷屏。

        近20年来,港汇恒隆广场门前的这39级台阶,一直以不同主题、不同装扮,成为徐家汇商圈的一个文化地标。“小时候每逢周末都会来这里看表演”“每年都来这里跨年”……对许多人来说,这39级台阶不仅是通向广场正门的通道,还承载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对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商圈来说,重塑商业地标,不仅需要抹去“抬头纹”,更要通过文化的浇灌,实现气质提升和品格塑造。坐拥徐家汇藏书楼、徐光启纪念馆等景区资源,北接衡复历史风貌区,南临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周边环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影制片厂等文化教育载体……漫步徐家汇商圈,一转角,也许就能和艺术撞个满怀。就在今年5月,一场以花展为主题的会商文旅联动,促进了商圈客流大幅增长。据市商务委抽样调查显示,“五一”小长假,徐汇区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达到26%,列中心城区第二。在接下来的三年行动计划中,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等资源,提升徐家汇品牌内核和附加值,也成为徐家汇商圈重塑核心价值的关键一招。

        在这里,越来越多商业载体在寻找讲述故事的表达方式:改造升级后的港汇恒隆广场门前,将释放出更多公共文化空间,露天表演、街头艺术都将会在这里呈现;正在动工的徐家汇中心也考虑在商场内设立艺术中心;建造中的徐家汇连廊将不仅连接各家商场,还将通过延伸,串联起周边的文化休闲景观。

      来自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