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IT行业聚集区最受青睐,驱动北京写字楼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分享到:

        2018年上半年,北京办公楼市场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新入市项目出租率在首季度即超过70%。市场中其他空置面积也被快速消化,全市半年度净吸纳量达到39万平方米,达201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与此同时,全市租金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4.5%。

        受到IT行业需求驱动,中关村和望京等IT行业聚集区域也在今年上半年获得显著的租金涨幅。由于年初的金融行业监管机构合并以及监管政策收紧,金融街区域租金小幅增长。

        今年上半年,独角兽企业和联合办公运营商在市场中表现抢眼,创造大面积办公租赁需求。独角兽企业在中关村和望京快速扩张,并仍在不断寻求扩租机会。多家联合办公运营商则在获得新一轮融资后,承租能力显著提升,在金融街、CBD等核心区位积极扩张。

        在金融市场方面,由于开始严格整治金融机构未经审批异地开展业务,因而多家地方城商行已退出北京,但来自金融行业其他领域的需求保持强劲。北京办公楼市场正处于重要转折期,从增量市场转换为存量市场,甚至是减量市场。北京近几年出台的政策一脉相承,从2014年到2015年严控五环内大型公建项目建设,到2017年北京市总规引导下的 “CBD限高”, 再到今年3月北京建设项目使用性质正面负面清单,都旨在限制、管控中心城区的办公楼增量,疏解聚集在市区的人口和资源。

        在中心城区,写字楼市场正由增量到“增质”的转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质影响市场的规划准则。北京未来的增量发展将集中在新城区域,如受市政府搬迁带动的通州、以丽泽为代表的北京南城区域,甚至是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为首要任务的雄安。与此同时,如何在现有存量的基础上提升品质和标准,将是未来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关注的重点——不论是提供更灵活多元的办公选择,抑或是引入更高端的产业和租户,都会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

      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