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上半年写字楼市场呈现空置率下降趋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分享到:

        据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业内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其中写字楼及商业零售市场均出现租金上扬、空置率下降的趋势。


        根据调研,2018年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有限,来自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行业继续保持稳定的租赁需求,令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继续走低,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5.8%,同比亦下降0.7个百分点。


        其中核心商务区受供应缺乏影响,空置率维持在低位;非核心商务区以望京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成交以大面积租赁为主,去化速度较快。全市平均租金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环比增长,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3.6%和7.5%,达到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355.0元。


        预计,下半年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供应小高峰,大量优质项目将有效释放市场需求,企业升级、扩张需求有望得到满足。在经济增长、行业创新的驱动下,不同行业的办公需求预计将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IT及高科技行业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获得融资或实现IPO的企业,将会产生强烈的升级办公环境的需求;今年出台的金融领域开放政策也将刺激外资金融机构的租赁需求。

  

      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