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带动灵活办公需求快速增长、杭州创新活力氛围领跑全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分享到:

        移动办公时代已经到来。全球有超过2/3的员工每周都会远程工作,超过1/2的员工一周内至少有一半时间远程工作。这也就预示着,传统的写字楼模式可能不再适应所有人,灵活办公应运而生。

        未来灵活办公模式将会更加普及。2020年,杭州引入灵活办公空间的甲级办公楼项目比例将达到34%。2014-2017年期间,亚太区域内灵活办公总量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5.7%,大大超过同一时期美国(25.7%)和欧洲(21.6%)地区的增长速度。目前,亚太地区对灵活办公空间的需求增幅位居全球之首。整个亚太地区中,主要灵活办公空间运营商的数量增长了一倍多,总量也增长了一倍多。
北京写字楼租售
        从2015年至今,我国灵活办公市场正快速扩张。报告显示,灵活办公在中国一线城市的甲级办公楼年增幅飞快,年净增面积从2016年的5万平方米上升至2018年预期的35万平方米,占比由1.8%上升至9.7%;二线城市从2016年的2.5万平方米上升至2018年预期的29万平方米,占比从1.6%上升至8.4%。

        共享经济、科技创新、资本助力、政府支持以及千禧一代劳动力参与工作等五大因素,是灵活办公市场发展的主要原因。杭州作为国内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创新活力氛围领跑全国。创新企业的活跃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灵活办公空间运营商进入本地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需求的变化,杭州灵活办公市场也逐渐向品质化的方向转变。2016年以前,杭州仅有几个写字楼中零星分布了灵活办公的试点,需求面积也在1000平方米以下。如今,灵活办公在杭州写字楼内的占有量正快速上升,需求数量已经拓展到上万平方米。

        企业对灵活办公空间的利用,也正从初步尝试逐步转向广泛运用阶段。据介绍,部分企业已充分结合传统办公和灵活办公两种空间的优势,在内部办公空间内融入灵活办公元素,来满足业务发展和临时办公需求。

        未来,跨区域多地办公空间的使用、“拎包入驻”的便利、灵活的租期结构、装修成本的控制等优势,将进一步推动大型成熟的企业对外部灵活办公空间需求的增长。

        为应对灵活办公空间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局面,业主和开发商开始尝试不同的方式探索灵活办公,包括将办公楼直接租赁给联合办公运营商来运营、与联合办公运营商合作并利用其成熟的技术和功能性设施或者由自身创建和运营灵活办公空间服务来满足租户的需求。

        越来越多的业主和开发商正逐渐认识到灵活办公空间的真正价值。他预测,未来两年,杭州灵活办公市场的渗透率将得以持续增长。引入灵活办公空间的甲级办公楼项目比例将从2018年的28%进一步上升到2020年的34%。

        灵活办公在杭州已初具规模,随着灵活办公快速走向主流商业办公市场,提供优质细分服务和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将成为灵活办公空间的核心竞争力。
 
      来自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