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联合办公服务从注重“硬件”转向“软硬兼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分享到: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国内联合办公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其发展之迅速引人注目。初时,联合办公仅在核心一线城市CBD区域试水,目标客群大多为新媒体、科技、设计等初创企业;而如今,联合办公运营商已将触角延伸至核心1.5线城市,主要租户也逐渐有了更多专业服务、传统零售、贸易和服务类大企业的身影。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联合办公
        近日,联合办公受到市场追捧原因是:对于企业来说可使资产负债变轻。传统的办公空间投资方式是进行三到五年的投资规划,然后一次性投入较大的设计装修费,同时还需要一个维持设施设备管理的行政团队。但如采用灵活办公,则可以避免一次性的较大投入,只需按月按工位支出,租约灵动,进退可守。

        对于新生代员工来说,他们对办公体验有更多需求。在2020年以后,80后到00后的工作群体预计将占整个工作群体的50%以上,而这个群体对于整个办公的空间设计服务和策划要求,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打造新生代喜欢的办公空间,塑造品牌文化,提升生产力或者效力,是企业制胜的关键。正因为市场消费群体有了新变化,办公运营商们在经营、盈利模式上亦需做出更多改变。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联合办公
        传统办公服务是以企业B2B的对象为基准的,服务的是每一项租约和每一个企业的单位。灵活办公的空间则显多元化,与跟各种业态相融合,譬如餐厅、健身美容会所、购物等功能一应俱全,业主方跟租户方的关系不再局限于简单的租约关系,变成按个人为单位的会员制服务模式,即B2B2C。

        不过,当前中国联合办公空间的市场基本面依然坚挺,联合办公市场现已迈入2.0时代并仍处于上升阶段,主要城市对灵活办公空间的需求强劲,并且政府对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的支持也将会进一步促进联合办公空间的发展。

        但中国联合办公产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我们注意到,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纷纷开始争夺优质地段,但这一发展趋势也给其盈利模式带来了更大的风险。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