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成都灵活办公在甲级办公楼渗透率达3.2%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分享到:

        在共享单车之后,共享办公正成为成都共享经济的新热点。数据显示,近年来共享办公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以共享办公的形式存在。成都市场去年约有29%的租户有意向或已经搬入灵活办公空间,这一数字与全国相比高出12个百分点。从联合办公市场甲级办公楼渗透率来看,成都已经达到3.2%,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只需打开手机,搜索查看写字楼中是否有空位、随时拎包入驻城市黄金地段CBD;无论何时来到办公室,无线网络、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现磨咖啡和各类茶饮;只要在软件上根据需要预约一间会议室,接着就可以在预订时间拥有独立会议室……
东三环CBD商务中心.jpg
        这就是共享办公。和许多人认知里的办公室不同,共享办公是以工位为单位进行出租,且租期较为灵活,甚至可以以小时为单位来租用——这彻底颠覆了传统办公形态,不仅降低了企业的办公成本,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办公选择。从孵化器、联合办公模式,共享办公已经演变成以“社群属性”为特点的办公空间服务模式。

        近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共享办公室。新业态下,不同品牌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大抵趋同——进入办公区域需要刷卡,办公位也统一标准化,基本实现拎包入驻。此外,公共空间摆放着沙发、餐桌椅、家用电器和办公设施等,以及规格不一的办公室或敞开式办公空间。

        共享办公最显而易见的好处在于能为初创企业节约大量的租金和运行成本。例如,梦想加成都IFS办公区的开放办公位为1400元起/人·月,专属办公室为1600元起/人·月。而该区域房产销售机构表示,如果是普通企业想要在IFS办公,日平均租金为每平方110元,且出租面积无论是在时间还是空间的选择灵活性都更低。

  “这种形态对创业团队非常友好。”一家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也透露,他所在的团队创业初期只有5个人,入驻共享办公区比独立办公室要节省近一半的租金成本,而这对创业初期者至关重要。

        共享办公不仅能帮助业主增强客户黏性、激活部分问题商业项目以实现物业升值,还将为政府发展楼宇经济带来动力,助力城市产业升级。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