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青岛中央商务区发展如火如荼、写字楼扎堆竞争白热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分享到:

        近年来,青岛中央商务区的发展如火如荼,住宅、写字楼、公寓、酒店等一系列地产项目遍地开花。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该片区已经成为青岛最活跃的写字楼集中片区之一,但是随着写字楼供应量的持续增加,片区写字楼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青岛中央商务区堪称青岛写字楼开发的典型代表区域。沿连云港路从南往北走,道路两侧聚集了不少已经完工和正在施工的写字楼项目。记者走访看到,卓越大厦、卓越世纪中心、民建大厦、诺德广场、宇恒大厦、新凯达大厦、中锦大厦等写字楼项目扎堆。
亦城时代广场5.jpg
        随着50余栋商务楼宇逐步投入使用,部分写字楼的招商及租赁也存在一定难度。2018年上半年青岛办公楼市场共新增供应25万平方米,推高全市存量至43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于市南、崂山、市北均有分布,多数新项目交付时的入驻率不足50%。

        青岛中央商务区写字楼近年来供应量较大,且部分写字楼面积太大,出售及租赁存在一些难题,现在全市写字楼供应量增长较快,市南区、崂山区、西海岸都有大量供应,且不少竞争较为同质化,对于青岛中央商务区写字楼的租售会带来压力。

        目前该片区的写字楼项目为了从竞争中突围,下足了“定位”的功夫。其中,卓越世纪中心项目定位中国首座移动互联网大厦,拥有44万平方米超大体量和海拔281米高度;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是片区内首座航运产业垂直园区,在提供顶级商务硬件配备的同时,将为航运上下游企业量身打造全系软性资源。
亦城时代广场2.jpg
        业内人士表示,写字楼产品的投资属性,决定了其购买群体比较窄,加上写字楼的投资门槛一般比较高,而且需要有一定的空置能力,因此去化一般比较慢。写字楼对于开发商的运作能力要求更高,因为其建安成本通常高于住宅,如果销售情况不好,开发商选择自持,要面临较长的资金回笼期;但如果选择散售,又没有稳定的客群,就只能压低售价,盈利就会下降。在青岛中央商务区内楼宇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开发商可以多做有特色的产业集群项目,加强楼宇软性配套服务,吸引相关企业入驻。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