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预计全年写字楼租金升幅约5-10%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分享到:

        空置率低引致租金显著上升,过去3年,本港写字楼租金每年平均升幅约6.5%,中环写字楼租金年均升幅更达到9.5%,而部分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高达每尺200元水平,或影响国际企业来港意欲。预期,今年全年写字楼租金升幅约5-10%。

        由于香港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于过去20年持续下跌,写字楼供应紧绌为市场一大隐忧。整体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由1999年初的11.9%,下跌至今年8月底的4.2%;四个主要商业区空置率均低于2%,中环写字楼空置率低至1.5%,湾仔╱铜锣湾为1.6%,尖沙咀1.4%,港岛东1.6%。
北京写字楼.jpg
        预期,香港甲级写字楼的新供应将越来越倚赖政府出售的地皮,而非私人重建项目,由2008至2017年间,只有逾30%的供应是来自政府出售的地皮,但2018至2022年间,料将有逾60%的供应来自政府出售的地皮。政府在确保向市场提供足够商业空间的重要作用,应订立每年提供一定数量写字楼新供应的目标,但难以评论目标数字。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