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核心商圈写字楼空置率仍处低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分享到:

        三季度已过,北京多个区域多宗写字楼未能供应,使得核心商圈空置率仍处在低位。

        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仅中粮置地广场、太平金融中心入市,为北京全市写字楼市场带来约9.3万平方米的新增面积,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攀升至1048.6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环比上涨0.8个百分点达7.9%。而核心商圈空置率则继续保持低位,仅为3.4%,较上季度上涨0.3个百分点。
亦城时代广场5.jpg
        由于核心商圈有限的新增供应和可租赁面积,本季度核心区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保持坚挺,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42.4元,环比上涨2.8%。

        由于多种原因造成北京CBD核心区延迟入市,将推动北京写字楼租金继续领跑中国大陆市场。CBD核心区项目的入市时间将受其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影响。
北京写字楼租赁
        此外,从P2P倒闭潮开始,金融类企业的租赁需求在整体市场中的占比开始缩小,而空出来的租赁空间,迅速被互联网行业填满。据调查显示,50%的企业未来一年有增加员工的计划,这预示着互联网企业的办公需求将会大量增长。北京互联网企业主要分布于上地商圈、中关村和望京-酒仙桥。互联网企业强劲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推动这些区域的租金水平上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