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2018年三季度武汉写字楼新增供应11.7万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分享到:

        第三季度武汉写字楼新增供应11.7万方,而优质零售总存量则维持在232.7万方,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但空置率上升至4.5%。

        具体来看,写字楼方面,2018年三季度,天悦外滩金融中心和帝斯曼国际中心的入市为武汉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了约11.7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全市优质甲级写字楼总存量攀升至194.1万平方米。三季度,除汉口滨江商务区由于新增供应导致吸纳速度上升外,其他核心商务区吸纳速度均较二季度有所放缓。五大核心商务区共录得约5.8万平方米的净吸纳量,环比下降约43.2%, 同比上升约86.8%。
北京写字楼写字楼
        受上半年需求活跃影响,本季度部分商务区甲级写字楼业主上调租金,全市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录得125.0元/平方米/月,环比升高约0.46%,同比升高约2.9%。

        本季度联合办公品牌在武汉的扩张依然积极,成为武汉甲级写字楼空间去化的重要力量。但整体来看,目前武汉的联合办公发展还处于较粗放的初级阶段,预计未来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整合期。

        预计下季度,武汉将迎来包括泛海财富中心、泛海国际中心等在内的约20.1万平方米的优质新增供应。但由于四季度是写字楼成交的传统淡季,预计短期内武汉甲级写字楼空间去化速度将有所放缓。
写字楼写字楼
        零售市场方面,2018年三季度,武汉核心商圈优质零售市场未有新增供应,全市优质零售项目的总存量维持在232.7万平方米。三季度,由于鲁巷商圈和江汉路商圈部分零售物业正在进行较大幅度的业态调整,武汉优质零售市场核心商圈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1.4个百分点至4.5%。武汉四大核心商圈首层平均租金录得633.9元/平方米/月,环比微降约0.7%。

        预计下季度或将有更多的零售物业会进行业态调整以应对即将到来的传统消费旺季。武汉零售市场预计年内还将迎来约33.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且新增供应大部分位于青山、后湖及光谷等新兴商圈。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