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三季度租金环比上涨,核心区写字楼有望推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分享到:

        北京第三季度核心区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保持坚挺,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42.4元,环比上涨2.8%,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稳中有升。与此同时,北京针对城市更新发布的利好政策和优质资本介入老旧项目改造升级,将为北京写字楼市场带来更大发展潜力。

        2018年一至三季度,写字楼总成交量4,135套,同比去年上涨20%;成交均价27,433元/平方米,同比去年上涨11%;存量22,907套,同比去年上升3%。一至三季度,商业总成交量2,025套,同比去年下降31%;成交均价27,965元/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4%;存量19,379套,同比去年下降6%。其中三季度全市空置率环比上涨0.8个百分点达到7.9%,但核心商圈空置率则持续保护低位,仅为3.4%,较上季度仅上涨0.3个百分点。在过去的三季度当中,北京写字楼市场土地供应不断收紧,核心区域土地资源越发稀缺,导致空置率近期内上涨幅度不会过大,同时,伴随着四环限增新建商办项目的政策加持,商业用地供给面临断档,拿地成本也越来越高,核心区商业用地及写字楼项目在此大背景的形势之下,未来三年内价值有望推向新高。

        纵观2018前三季度写字楼成交量及空置率,不难发现其市场价值一直处于逐步进阶状态。虽然受住宅市场的信息波动,但北京写字楼市场使终平稳,尤其是对于内城来言,适当的调控不但有利于核心区域价值的提升,还能使核心区域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区域资源从而显得越发稀贵。从投 资方面来看,受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资金的政策影响,将有一部分资金流入楼市,刺激市场活跃性的同时,还能稳定房价,促使成交量回升,从而使税收进一步增加。

        另一方面,土地购置费增速高位回落,对新开工的项目来讲,房企会谨慎判断,继而影响开发的积极性,且随着年底将至,北京环保管制将大范围限制施工,预新开工项目将明显缩减,进而带动全年商办项目增速放缓,使现有的在售商办项目价值再提高。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