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商办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分享到:

        2018年第三季度一线城市大面积、高价格段需求回落,商办市场已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受到退租增加及新增供应的叠加影响,市场整体空置面积增加。业内报告显示,2018第三季度,一线城市累积可租面积同比增长67.25%,其中,北京可租面积同比增长57%,上海、广州同比增长47%,深圳可租面积同比增幅达118%。而在租赁成交方面,四个一线城市成交同比均显下滑之势。具体来看,北京成交同比下调27%、上海成交同比下调22%,广州、深圳则分别下调9%和37%。
写字楼
        从客户需求来看,新经济依然是需求支柱。IT、互联网类三季度占比从一季度的37%增至目前的40%,而金融业、文化类、贸易类则占比下滑。金融业从一季度的11%降至目前的9%,文化、传媒类从此前的10%降至9%,贸易、零售业更是从18%降至13%。

        结构性去杠杆和中美贸易冲突等宏观经济因素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商办市场的供应和需求,租金承受力也有一定回落。

        因此,核心城市新增规模有限,中国商办市场经历了多年飞速发展后,投资增速逐渐下降进入存量时代。未来,商办市场投资或集中在城市更新、运营、增值服务、租赁、二手买卖和REITs等细分市场。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