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共享办公迎多元化变局 行业势起头部效应明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分享到: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玩家,甚至是超级玩家,所以才有了那么多人选择用创业来诠释自己的人生。但随着创业环境的变动,走过双创热潮、资本寒冬,共享办公空间在形而上的想象力与形而下的资金资源等方面,逐渐分化演变。

        多家分析机构数据预测,2018年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到2022年规模有望突破4100亿元,至2030年,30%办公空间将采用联合办公模式,市场规模或达万亿。急剧膨胀的市场规模推动联合办公行业多轮融资高峰。
联合办公
        今年1月11日,氪空间宣布完成6亿元Pre-B轮融资,系中国共享办公领域最大单笔现金投资;3月27日,梦想加空间宣布正式完成总规模达3亿元B轮系列融资;3月28日,米域MIXPACE宣布完成B-1轮融资,逐步落实B-2轮融资;6月,优客工场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融资;7月,WeWork中国宣布获得5亿美元B轮融资;8月,梦想加宣布获得1.2亿美元C轮融资后,优客工场也宣布再次获得3亿元人民币B+轮追加投资。

        国际视野中,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最早于2011年4月成立的WeWork,现已覆盖全球77座城市,287个办公地点,拥有26万+会员,早在2016年便估值达到160亿美元,但相较而言,其迟至2016年7月,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首站选择上海。截至2018年2月,WeWork在大中华区只进入了上海、北京、香港三座城市。2018年8月10日,WeWork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软银将以可转换票据的形式再次向公司投资10亿美元。其上半年亏损达到7.23亿美元,营收7.64亿美元。WeWork预计未来12个月营收至少达到18亿美元。

        软银对WeWork的投资动作,说明其本质希望获得WeWork的控制权,这一举动实际也带动国内共享空间的风口,印证资本对这类经济模式的认可。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