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香港铜锣湾为全球最昂贵商业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分享到:

        香港铜锣湾取代美国纽约第五大道成为全球最昂贵商业街,伦敦新邦德街列为第三。

        据了解,2018年是戴德梁行《全球主要大街》年度报告面世三十周年,本年的报告追踪全球446条主要商业街道,按房地产行业的租金资料分析,以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的租金为准,为全球65个国家及地区中铺租最昂贵的一条商业街道进行排名。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铜锣湾的铺租为每年每平方尺2671美元(按当时汇率计算为20952港元),虽然租金按年下跌了1.5%,但仍然成为本年度全球铺租最贵的商业街。

        对此,过去一年受到游客人数回升所带动,香港零售市场出现复苏,尤其在2018年上半年间,游客数字及钟表、珠宝等货品的销货额都有不俗的增长,令奢侈品牌的经营者也对市场重拾信心,如觅得理想位置,亦会积极考虑开店或扩充。不过,下半年因有外围因素削弱了香港零售市场的价格竞争力,本年第四季的市场前景料将受到影响。

        香港铜锣湾距离2013年夺魁已过去5年。而本次纽约第五大道排名下跌是受到了当地空置率上升的影响。据统计,纽约第五大道商铺铺租自2017年的平均每年每平方尺3000美元,跌至本年的2250美元,一年间的跌幅多达25.0%,位居今年第二。

        全球十大最昂贵商业街之中,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排名第四,米兰的蒙特拿破仑大街紧随其后,位居第六的东京银座则是亚洲第二贵的商业街。而全球铺租最便宜的商业街,大多位于非洲及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最低的租金仅为每年每平方尺20至30美元。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