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看懂共享办公的核心价值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分享到:

        近年来,共享办公飞速发展,然而其重资本的运作模式持续被外界质疑,“二房东”成为被误解的核心,从外界看来,这无疑是对房屋的二次装修并分拆出租,这是共享办公的真正意义吗?让我们从优客工场来分析,共享办公到底存在什么样的价值。

        大致看了,人们对共享办公的理解有以下几种误区:

一、 共享办公的商业模式是“二房东”,即把物业资产从业主手中整租下来,再租给使用者,从中赚取整租到零租的租金差价。

二、 共享办公的核心优势之一,是入驻租金门槛的相对低廉。

三、 共享办公空间主要是个人创业者、创业项目在使用。

        这些年资本对于共享办公的投资,规模也越来越大。与外界认知形成鲜明对比,而在外界认知与资本行动之间,何以产生如此巨大的反差?究其根源,还是在于对其商业模式本质的理解不同。从共享办公作为一种商业形态诞生之日起,通过近3年的市场实践,其商业模式的本质,早已经不是“二房东”、“租金差价”、“低门槛”、“创业者为主”了。

        我们可以从优客工场的模式探索中,有更加直观的理解。优客工场的不少项目场址,无论在位置上、还是基础条件上,都并不具有优势,甚至原资产本身,就是闲置资产,但是,变为优客工场之后,无论其进驻状况、使用体验等,都远远超出原有状态,租金收入也相当不错,这就不仅是对物业硬资产进行简单维护、包装的结果,而是通过合理引入、放置不同的类型、状态的企业,提升“硬资产”的价值,而这能力,是一种更高级别的专业能力。也是这种商业模式,早已告别“二房东”模式的根本性因素。

联合办公

        基于对“软资产”的管理和配置能力,我们应该继续向下理解一层,共享办公已经不再是一种简单的办公场址,而是各类不同企业、不同创新团队、项目共同存在、生长的平台,这个平台的入驻者,是多样性的,他们的诉求早已不再较低的支付成本门槛,而是在于这个颇具丰富性的“软资产”构成的“生态”。

        由此,我们足以看到,作为一种更为高级的“资管”,以优客工场共享办公空间已经改写了相应商业模式的理解范式,因此,如果再用传统的眼光,看待这个行业的发展,自然会有诸多不解。现在,是到了观察者们更新认知体系和结构的时候了。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