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合法购买的写字楼没法做抵押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分享到:

        鲁网12月17日讯 位于历城区华龙路的写字楼三威大厦,2008年以来有76户小微企业业主陆续入驻,他们中有的买下了写字楼,一是用来办公,二是希望通过抵押进行贷款融资。但是抵押贷款时,却被告知合法购买的房子竟然没办法做抵押。

        2017年买了写字楼用来办公,后来去贷款被告知查封冻结了,整栋楼都冻结了。亨通富达节能有限公司的李美告诉记者,这个写字楼没法买卖抵押,资产闲置,没法解决这个问题。

        合法购买的房子竟然没办法做抵押,这让不少小微企业陷入了融资困境,进而影响到了他们的生存。三威大厦业委会主任窦希文表示,目前大厦自用80%,现在不到30%,这个负担很重,一层楼一套1000多万,压力很大。有几个业主融不到资就走了,去了济阳莱芜开发区等远一点的地方。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民营企业无法抵押呢?窦希文说,“去咨询,房管局说开发商提报了虚假资料。但是这跟业主没关系,业主诉求就是房产证解封,合法化正常使用。”

        济南市金融办主任张华表示,“短片中反映的是一个法律问题,作为业主,就要去举证,看看房产抵押是否有效。从片中介绍的情况来看,这个抵押应该是有瑕疵的。问题应该是比较复杂,直播结束后会安排金融办的工作人员去了解一下情况,下一步要加强和法院、房产抵押登记部门进行沟通,帮助业户讨回一个公道,把固定资产有效地利用起来。”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威大厦是2007年山东大地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一个项目,约有一百间办公室,已经办证的是70间。有业主反映,开发商在办理整个大楼的大证的时候,提供虚假的材料,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派专人进行了核实,针对规划手续,竣工验收手续有疑问的,也向规划部门、质监部门进行了去函核实。“过去,由于部门之间不联网,信息不沟通不协调,造成了开发企业造假成本极低,钻了空子。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此问题反映到了市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随时和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进行沟通,尽早办理这个问题。”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