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片区获城区类奖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分享到:

        生态城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套生态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包含51项核心要素、129个关键环节、275项控制目标、723项具体控制措施。截至2017年底,大部分指标稳定达标,如绿色建筑比例已达到100%,是国内绿色建筑密集度最高的区域;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为104吨二氧化碳每百万美元,低于同期日本和德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日前,由Construction21国际举办的第六届“绿色解决方案奖”颁奖典礼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本届全球评审 中共有9个项目获奖。其中,中国项目占2席,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片区在本次评审中获得可持续发展城区解决方案奖全球第一名。借助此次国际大赛,生态城进一 步提高了国际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了生态城在绿色建筑、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有利于为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提供“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的可持续 发展模板。
西城区写字楼.jpg
        记者了解到,作为城市和建筑可持续发展领域内重要的国际赛事,“绿色解决方案奖”已成功举办六届,受到联合国全球建筑联盟(GABC)法国环境和能源管理 署(ADEME)等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和企业的支持。本年度“绿色解决方案奖”全面涵盖了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和健康发展目标,共设置了包括建筑类、城区 类、市政类三大类别的9个奖项,共有来自法国、德国、中国、比利时、日本、意大利、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144个项目申报。经过各国家级分支评审,共有 39个建筑项目、9个市政项目和7个城区项目入围国际评审。其中,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片区成为中国唯一入选城区项目的候选区域。

        据了解,生态城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方面均发挥着良好的示范作用。经过十年开发建设,总 占地面积为7.8 平方公里的生态城南部片区已基本建设完成。据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城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套生态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包含51项核心要素、129个 关键环节、275项控制目标、723项具体控制措施。截至2017年底,大部分指标稳定达标,如绿色建筑比例已达到100%,是国内绿色建筑密集度最高的 区域;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为104吨二氧化碳每百万美元,低于同期日本和德国平均水平。4项引导性指标均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得到有效实施,并取得良好效果。

        生态城南部片区还通过产城融合、生态和谐的总体原则,实行“零工业”产业规划。“一岛、三水、六廊”实现了生态环境与城市人居的和谐共存。“生态细胞”的 社区模式让生活半径逐步缩小,步行500米范围内有社区公园、社区中心,步行300米范围内有街头绿地,步行1000-2000米范围内有大型公 园,80%的各类出行可在3公里范围内完成。目前,区域内实际居住和就业人数已达8万余人,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获得了首批国家绿色生态城区、首 批国家绿色建筑基地、首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金太阳示范城市、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城市等称号。2018年11月26日,中新天津生态城还被推选为 “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生态城”,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