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2019年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分享到:

         2018年共有7处甲级写字楼入市,为市场带来约62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将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推高至845万平方米。预计未来5年内,由于新项目的入市,从而导致深圳甲级写字楼的市场空置率将有所上升,租金或将出现下跌。

       2018年,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租赁需求表现旺盛。截至2018年年底,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净吸纳量同比增长8%,至529651平方米;同期,市场平均空置率环比下跌2.5个百分点至10.3%。

       租金方面,深圳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同比上升0.7%至每平方米每月234.78元。来自金融、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传媒和电信行业及专业服务业为主要承租力,而企业新租和续租则是主要的承租形式。

       为满足来自科技和创新行业的中小企业不断增长的租赁需求,联合办公运营商在深圳继续表现出强劲的扩张态势,以扩大其在深圳写字楼市场的份额。此等市场趋势可通过年内多宗租赁交易得以例证。例如,Wework在TCL大厦、华润置地大厦T2、中建钢构大厦及深业上城合计租赁约22500平方米;Funwork在福田区东海国际租赁约4000平方米、罗湖区京基100租赁约3000平方米。

        稳固的经济基础及持续增长的商务活动支撑2018年深圳写字楼物业市场快速发展。据深圳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经济持续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至约人民币1.8万亿元。与此同时,新增企业注册量同比增长33%至51306个,新注册企业大多数源自外资企业。

        尽管本地经济体量持续扩大,但增速同比放缓以及股票市场表现欠佳的宏观环境令许多投资者在2018年变得更为谨慎。虽然大湾区概念的持续发酵、众多瞩目基建项目的相继落成促就海内外投资者在深圳写字楼市场询盘量的上升、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但成交周期变长。

        截至2018年底,深圳写字楼投资市场共录得三宗大宗交易,买方背景包括机构投资者、终端用户和开发商兼投资者。同时,受供应和宏观环境影响,深圳写字楼出现退租现象,出现退租一般为市场中包租的“二房东”,显现出市场出现波动。

        对于未来发展趋势,业内预计,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前景保持乐观,由于需求量的增加,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未来5年内吸纳量将稳步上升。2019年预计将有7栋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总建筑面积约为577691平方米。届时,租户将有更多选择并有效提高议价空间,从而导致2019年租金或将出现下跌。在投资市场方面,强有力的销售及购买情绪有望延续至下一年。

甲级写字楼推荐:
西三环写字楼租赁   文心华策国际影视交流中心0.JPG   亦城时代广场
查看更多甲级写字楼信息请点击:{甲级写字楼出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010-84542599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