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楼盘大宗交易 压价至三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分享到:

        上海陆家嘴区域商业楼宇买卖市场也出现了多年未见的清淡景象,中小投资者陆续离场,但卖者心切,少量有实力的交易方往往能以超低价购入商用物业。

        2018年的整盘出售、土地出售等大宗交易供应量比往年明显增多。这意味着,出让者突然多了起来,但接盘者数量少了,而且接盘者只是一些大型机构,这样就很容易砍价,不少最终成交价格往往是市场价的一半甚至1/3。

        业内人士说,2017年四季度前后,市场整体成交量略微下滑,交易对手数量明显减少。一方面由于融资利率抬升,一些中小型投资公司或个人的投资意愿跌入低谷。而在同一时间段内,大宗交易却异常火爆,依靠那些融资成本低、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大型投资公司或者一些民间联合资本,5亿至10亿元的项目都能很顺利地“去化”。市场上始终有资金在等着这样一类“折价”固定资产去入手。

        据介绍,物业的出售方,比如说地产基金以前收购的楼盘,或者是开发商留存的余量盘,甚至可以与土地项目一起打包出售。这种情况2018年在上海市场很常见,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小地产开发商需要快速回笼资金。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市场变化十分明显。过去,上海市中心的存量土地几乎没有愿意拿出来销售的,而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城区地铁站附近的项目出让已明显增多。有业内人士称,这表明多数开发商不看好商业地产,住宅类开发商在三、四线城市也已呈放弃态势。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获得了另外一个重要信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一家正规持牌的小额贷款公司,短短3个月时间里员工数量从20多人猛升到超过100人,办公面积也从几百平方米增加到上千平方米。这可能说明,当前国内的银行融资渠道依旧狭窄,中小及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因此推动了民间借贷的“逆势”快速发展。随后,记者追问这家小贷公司的名称,但受访者以过于敏感为由婉拒,只透露这家小贷公司位于上海张江。
 
来源网络
 
地铁1号线最新项目推荐:
东辰民族艺术大厦.JPG   中海联合办公OFFICEZIP(原中海地产大厦).JPG   北京吉祥大厦写字楼.png
查看更多地铁1号线写字楼信息请点击:{地铁1号线写字楼出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010-84542599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