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第四季全港写字楼租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分享到:

        第四季度写字楼租赁市场报告指出,2018年本港甲级写字楼租金微升1.3%,再创新高。其中湾仔/铜锣湾租金以10.2%升幅连续三季蝉联租金增长最快商业区之首,吸纳大批中环迁出之租户。预计明年甲级写字楼租金将有小幅上涨。

        全港各区写字楼租金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均呈现正增长,2018年全港平均上涨7.8%,中环租金升9.0%,甲级写字楼平均净有效呎租达146港元。而湾仔/铜锣湾备受「租金难民」青睐,租金按年飙升10.2%。以季度计,该区2.6%的租金升幅亦超过全港平均的1.3%。

        12月港岛空置率为2.0%,仅得66.1万平方英尺。九龙东由于新供应增加(合共100万平方英尺,其中60%已获吸纳),空置率于季内由5.3%上升至5.7%,平均净有效呎租达35.5港元。

        现时全港共有约216万呎共享办公空间,近两年增速超出预期,但2019年发展将放缓。

        随着中环租金持续走高,我们看到新金融中心正在崛起。亚洲银行偏爱铜锣湾,港岛东则吸引跨国金融机构的中台及后台部门入驻。但核心商圈以外替代选择日趋稀少,多区租金持续考验租户负担能力。

        目前全港写字楼租赁较为稳定,空置率处于近期低点,市场回调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甲级写字楼租金明年将继续小幅上涨。
 
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