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2018年大中华区写字楼需求核心趋势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分享到:

        戴德梁行发布最新《2018年大中华区写字楼需求核心趋势》(选取2017年第四季度-2018年第三季度数据),着重分析解读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武汉、香港、台北8个城市的甲级写字楼市场的需求情况,并展望了未来的变化趋势。

空置率与租金水平

        报告显示,如前一年所经历的那样,一些城市的空置率将下降,而其他城市的空置率则可能会上升。核心区市场较低的空置也反映到租金水平上,香港和杭州分别是一线和二线市场中租金最高的城市。

未来趋势展望

        推进到下一年,仅关注需求动态的话,预计写字楼空间吸纳能力将保持强劲。考虑到政策导向以及当前和预期的宏观经济动态,报告预计金融、TMT、制造业、医疗健康、联合办公等行业将大幅推动大中华区甲级写字楼市场的需求。

8大城市写字楼市场解读

        这8个市场提供了一个展示大中华区写字楼租户需求活动的横截面,覆盖了所有的一线门户城市和两个重要的内陆二线城市。

        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预计2019年对写字楼空间的强势需求将来自TMT、专业服务业以及金融业这三大主要产业,其中以科技类公司为甚。

        上海:紧缩的贷款政策环境将促使金融行业继续保守发展,但这一现象也将通过行业改革得到平衡。行业改革将催生新的商机,继而增加受益公司扩张办公室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专业服务业和TMT行业将继续保持业务增长。最后,上海仍然是共享办公运营商争夺市场份额的城市之一,预计未来一年中共享办公各类品牌之间会进一步进行市场整合。

        深圳:受益于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其他利好政策,预计2019年对甲级写字楼空间的需求将有所增长,且需求主要来自于金融行业和科技行业。

        广州:受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未来,金融行业、TMT行业、国内外的共享办公运营商将有更多的办公空间租赁需求。

        成都:在紧缩政策的环境下,2019年的办公空间需求主要来自专业服务业和TMT行业。在过去几个月的大举扩张之后,2019年各类共享办公运营商将进入一个资源整合,行业调整阶段。

        武汉:各类公司争相在武汉设立区域总部办公室,这提高了租赁市场的活跃程度。TMT行业持续展现出对武汉核心和非核心区域的写字楼租赁需求。

        香港:由于市中心空置率较低且租金走高,外资企业租赁需求呈现去中心化趋势。然而共享办公运营商则争相抢夺市中心的甲级办公楼空间,以取得更多市场份额。

        台北:专业服务业的各类公司有搬迁或办公室整合需要。同时,TMT行业的各类科创企业,都将在2019年对甲级写字楼租赁有较大需求。

        写字楼是城市经济活动和行业创新的重要载体,折射出了一个城市的发展历程和特性。在2018年,写字楼市场的走向,积极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今年,中国写字楼市场仍将存在各种变化,业内会继续跟进市场动态,并以强大的专业能力进行细致解读。
 
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