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成都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全国第三,金融城空置率9.8%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分享到:

        2018年,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全年净吸纳再创历史新高,南延线租金涨幅领跑全市,多元行业办公需求凸显成都产业结构均衡性和经济稳健性。

        2018年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延续2017年活跃基调,全年净吸纳量录得约43.1万,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排名全国前四。同时,成都甲级写字楼租金上涨4.1%,仅次于北京、广州,排名全国第三,金融城表现抢眼,空置率降到了历史最低的9.8%。

 

写字楼


        2018年,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录得睿东中心、领地环球金融中心A座、蓝润置地广场等三个新增项目交付入市,共计21余万平方米,推动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突破320万平方米,继续占据全国第五大甲级写字楼市场。

写字楼出租

        2018年甲级写字楼市场延续去年活跃基调,全年净吸纳量录得约43.1万,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且在第一太平戴维斯监测的近20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全国前四。大量办公需求释放且大面积成交频出带动市场平均空置率全年下跌8.5个百分点至21.0%。强势的需求逐步改变供需两端对租金的预期和谈判空间,业主显著增强的议价力和租户逐步上浮的租金接受度共同促使租金连续四个季度上升,至年末报人民币102.5元每平方米每月,同比上涨4.1%。

        对于市场租金水平上升,有多方面原因:第一个方面,2018年成都的供应量只有3个项目,一共22万方,这个量相对过去的几年都是最低点。同时,需求量又是历史的最高点,达到43万方,这是成都拥有甲级写字楼13来以来的最高点。供需关系的相互作用,再加上产业关系的平衡,包括专业服务类、消费费者服务类、第三方运营空间,第三产业的比例提升到了近25%。所以,在结构更优化的情况下,租金上涨是必然。当然,我觉得未来2-3年,租金还是有一定压力。数据上看,供应量,短期还是有一定压力,整个经济形势也面临增速放缓的下行压力,对于未来还是一个乐观谨慎的观点。

        分区域来看,南延线的金融城和大源区域竞争力在2018年不断获得市场确认,全年南延线板块净吸纳量超过全市60%。大幅下降的空置率和不断缩减的可租赁面积支撑租金较快上涨,同比涨幅超过6%,成为全市租金上涨的主要支撑。

        金融、房地产和信息技术位列2018年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前三位,三者贡献了全年新增成交总面积的一半以上。投资资管和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的扩张带动金融企业的办公需求,其新增租赁占比达到20%,但政府对小额贷、融资担保、网络金融借贷等公司进行严格管制和整顿清理,促发新型金融退租现象显著且新租不断减少,导致金融类企业在全年成交占比较去年大幅下降。

        另外,在资本推动、市场盈利空间和业主选择的共同作用下,以联合办公为代表的第三方办公空间运营商保持2017年的惯性在蓉加速扩张,当前已获得不小的市场份额,达到甲级写字楼总存量面积的5.5%,且近一半的楼宇都拥有一个或多个第三方运营商。

办公楼

        在区域板块的表现上,金融城脱颖而出,金融城区域2018年租赁需求旺盛,净吸纳量超过13万平方米的拉动空置率下降24个百分点至9.8%,低于全市11.2个百分点,为全市 最低空置率。

        2018年全年,金融城子市场的甲级写字楼净吸纳 量超过13万平方米,占全市总吸纳量的31%。2009年起,金融城陆续迎来优质写字楼入市,截止目前金融城共有优质(甲级和乙级)写字 楼161万平方米,其中甲级写字楼共有64万平方米。

        对于金融城空置率下降到历史最低的9.8%,成都已经形成了双核,其中一个是市中心,包括春熙路、东大街,另外一个就是金融城。金融城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低的空置率呢?有两个大的驱动因素,第一个因素,金融城板块甲级写字楼比例非常高,这里面LEED认证单一产权甲级写字楼比较很高,金融城40%的写字楼有LEED认证,而全市只有36%。同时单一产权写字楼,金融城占比有90%,而全市只有不到60%。

        金融城写字楼的品质够高,很多终端租户会排在第一位,或者前茅去选择。第二,从整个市场的供应量来看,2018年金融城板块供应量不算最多,相对来说缓和一些,所以供需关系的共同影响,导致空置率下降。
 
来源网络
 
通州区写字楼推荐:
新光大中心.JPG   亦贸中心.JPG   成大广场.JPG
查看更多通州区写字楼信息请点击:{通州区写字楼出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010-84542599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