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重点商圈写字楼市场盘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综合全市的租赁成交情况分析,明显可以看出企业迁址的去中心化程度在不断深入,其中重要的原因是被动的,即传统核心区的低空置率和价格,加之非核心区的公共交通以及基础建设的完善和配套情况的逐渐完善等因素,因此造就了在2018年非核心区项目成了企业迁址的主要方向。

        在中央商务区由于新金融行业主动和被动的退减面积如复华控股在博瑞大厦二期退出2万平方米的面积,以及2018年下半年区域内的冷清的新租交易,因而造成中央商务区在全市吸纳面积占比中退到了第四的位置。空置率从第二季度的2.8%,升到第三季度的3.5%,再上升到了第四季度4.5%,从而平均租金从第三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424.5元下降至第四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419.6元,环比下降了1.2%。很明显区域内的业主为了尽快去化空置面积调低了成交价格。

        望京商圈:在2018年有超过50万平方米以乙级办公楼品质为主的项目入市,由于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强劲吸纳,每个季度都有超过上万平方米的成交,全年有超过30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主要归由于美团的大力扩张。尽管新项目较多但甲级品质办公楼较少,致使区域内的甲级办公楼租金上涨至每月每平方米298.2元,空置率在至15.6%,在整个东部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亚奥商圈:在2018年尤其以安贞门地铁上盖的奥南区域为主的新项目表现突出,综合楼宇品质、位置环境、配套优势吸引了除互联网科技之外的能源、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关注,致使商圈的整体空置率从第一季度的8.4%下降至6.7%,租金由第一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355.2元上扬至每月每平方米360.9元。

        中关村商圈由于今日头条整年都在扩张面积,因此尽管优酷和小黄车等租户从几个主要楼宇离场空出超过2万平方米的面积,但下半年等几宗大面积租户特别商汤科技、腾讯、地平线的积极吸纳使中关村继续保持低空置率的状态。商圈整体空置率从第一季度的2%下降至第四季度的0.7%,租金由第一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373.7元上扬至第四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388.7元。

        金融街因为是传统金融行业的聚集地,尽管有部分企业离开但依旧保持稳定的吸纳,空置率一直保持着较低水平,第四季度的空置率维持在0.5%,租金从第一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 681.4元微调至每月每平方米684.2元。

        长安街在从第三季度开始由于英皇国际大厦的华融信托退租使空置率从第一季度的4.1%升至第四季度的11.5%,,加之德勤会计师从东方广场、佳能从金宝大厦的即将离去致使租金下调了0.8%,第四季度的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75.7元。东二环的空置率维持在4.4%上下,租金稳定在每月每平方米339.4元,基本上没有变化。亮马河商圈2018年没有新的项目入市,商圈整体租户稳定,空置率从6%降至3.4%,租金从第一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355.8上涨至第四季度每月每平方米371.7元。

来源网络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010-84542599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