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中美贸易协议临近 写字楼和投资市场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分享到:

        中美贸易谈判继续向积极方向推进,美国上周宣布将推迟原定于3月1日开始实施的额外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处昨天也正式发文推迟提升关税。两国于近期达成相关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大增。

        随着中美贸易协议这一利好预期的不断强化,近期中国国内股市出现大幅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攀至7个月的高点。最新的海关总署经济数据亦令人欣喜,2019年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1%,较去年12月的-4.4%明显改善。
写字楼
        尽管2018年“抢出口”的后遗症、中美两国在科技领域的长期博弈等挑战依然存在,但中美贸易协议若达成无疑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除了若干小型贸易公司在商务园区和写字楼的退租案例外,中美贸易冲突对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直接影响迄今有限。然而,CBRE世邦魏理仕注意到一些中大型企业此前在贸易冲突影响下搁置了关于新办公室设立和扩租的决策。

        若中美贸易协议最终达成,即意味着这些计划可能会重新启动,由此产生可观的写字楼需求。同样,中美贸易关系稳定之前,大型中国企业在美经营和扩张将保持谨慎。

        为了推动中美贸易平衡化发展,进一步开放中国服务业等相关条款有望被纳入贸易协议中。2018年中国开放金融和汽车行业已经对写字楼和工业地产需求产生了积极影响,医疗和教育部门极有可能是对外开放的下一个议程,并加速相关跨国公司和机构在国内的新设和扩张。

        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迁出中国是企业基于劳动力、土地和原材料成本上涨所做出的长期决策,该趋势在中美贸易冲突之前早已出现,并非是此后的应激反应。但毫无疑问,关税增加导致的销售放缓和成本上升成为促使企业尽快调整生产和供应链布局以及产品组合的重要诱因。

        在贸易冲突这一外力推动下,中国物流开发商和投资者正因势利导地在新兴的东南亚国家开发物流基础设施和建立供应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数个大型集团纷纷加快了在该地区扩张的计划。
02.JPG
        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此轮周期的尾部,对意图分散投资并提高投资组合韧性的全球房地产投资者而言,中国是其优先考虑的市场之一。

        CBRE即将于4月发布的亚太区2019年投资者意向调查发现,上海被列为今年跨境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中美贸易协议的达成将释放中国经济和汇率风险,并进一步增强跨境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来源网络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400-810-2366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